如何使用 Telegram 加密聊天 圖文教學

由 Weil Jimmer 更新於 八月 3, 2019 

本文目錄

前言

加密聊天的功能僅限於行動裝置與 macOS 版,桌面版 Telegram 尚無法使用本功能。以下使用 Telegram Android 版本作為示範。其它版本基本上差不多。

簡介

加密聊天室有著獨特的特性。

  • Telegram 使用端對端加密。僅限於您們兩者間可以解密,連 Telegram 官方都無法解密您們的秘密訊息。
  • 任意一方刪除訊息都將為雙方同步刪除。
  • 閱後即焚的功能。
  • 不允許轉寄訊息!

開始加密聊天

第一步:先開啟對方的個人頁面

這步透過搜尋 Username 或將對方加入為聯絡人或是其他方式即可發起對話。

第二步:點擊「Start Secret Chat」(啟動秘密聊天)

圖片

第三步:點擊「START」(開始)

圖片

點擊完後,可能會看到如下圖,無法開始聊天,會顯示等待對方上線中,如果對方沒啟動 app 或是對方的 app 的背景程序被系統給休眠掉了,就會顯示這樣。

圖片

等到對方上線後才可以正式啟動聊天室!這樣就完成囉!

即使對方傳送訊息,跳出的通知也不會顯示訊息內容!(如下圖)

圖片

在列表中顯示聊天室名稱將會以「🔒」符號開頭,且顏色為綠色的!

圖片

設定閱後即焚計時器

第一步:點擊「右上角三個點」再點擊「Set self-destruct timer」(設定閱後即焚計時器)

本範例只是示範這個功能,請依您的需求決定是否使用本功能,本功能將會為每條訊息在閱讀後建立一個自動倒數的自毀計時器。

圖片

第二步:點擊「DONE」

本範例將自毀計時器設定為三十秒。

圖片

圖片

若傳送圖片就會顯示如下圖,圖片中間將會有火焰圖示,圖片左上角會顯示計時器的時間。

圖片

一旦點擊圖片閱讀,右上角的火焰圖示將會開始倒數計時。

圖片

計時器也會倒數,時間到就會刪除該圖片!

圖片

顯示加密金鑰

第一步:點擊上方姓名的區塊

圖片

第二步:點擊「Encryption Key」

圖片

完成後,將會顯示一個圖片和一串英文數字,這個畫面可以拿去與對方的裝置比對,如果兩部裝置都呈現一樣的金鑰的話,將表示本加密聊天室是安全的,沒有被中間人竄改金鑰。

圖片

取消加密聊天室

第一步:點擊「右上角三個點」再點擊「Delete chat」(刪除聊天室)

圖片

接著會彈出小視窗詢問確定要刪除嗎?

第二步,點擊「DELETE CHAT」。

圖片

刪除聊天室完成!

最下方將會顯示此聊天室已被取消!

圖片

在列表中也會顯示此聊天室已被取消!

圖片

TG公眾索引系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