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legram 製作動態貼圖包 圖文教學

由 Weil Jimmer 更新於 一月 25, 2020 

本文目錄

前言

在準備建立 Telegram 動態貼圖包之前,請準備好一系列 TGS 格式的動態貼圖檔案,一個貼圖包上限為 120 張貼圖,寬度為 512px 高度為 512px,且檔案大小不可超過 64 KiB,不可超過三秒,且所有貼圖在該貼圖包內必須是同一幁數(FPS 為 30 或 60)。

✅正確的長寬比例:512px*512px。
❌錯誤的長寬比例:512px*30px、100px*512px、500px*500px。

以下使用 Telegram Desktop 桌面版本作為示範。其它版本大同小異。

製作動態貼圖

首先本貼圖製作必須使用 Adobe After Effects,請先準備好相關工具。

可以參閱官方說明:https://github.com/TelegramMessenger/bodymovin-extension

第一步:下載 ZXP Installer

到網站 https://zxpinstaller.com/ 找到軟體並下載。

第二步:安裝 ZXP Installer

下載完後,執行該安裝檔案。

圖片

圖片

第三步:下載 bodymovin-tg 插件

到這個網站 bodymovin-extension-releases (GitHub) 下載插件。

圖片

第四步:安裝插件

拖曳剛剛的檔案到之前下載並安裝的程式裡面。

圖片

下圖為安裝完成的畫面。

圖片

接著啟動 Adobe After Effects。

第五步:設置相關設定

開啟 Adobe After Effects 後,去 Edit > Preferences > General... > 打勾 "Allow Scripts to Write Files and Access Network" 並按 OK。

圖片

圖片

第六步:製作動態貼圖

建立相關形狀圖層,加入關鍵影格,本步驟為使用者自行操作。

請參閱 http://airbnb.io/lottie/#/after-effects?id=creating-lottie-animations

第七步:開啟插件 Bodymovin 視窗

圖片

第八步:選擇目標 Comp

圖片

第九步:匯出為 TGS 檔案

圖片

圖片

完成檔案部份!

有了 TGS 檔案後,即可發送並顯示為動態貼圖。若要建立 Telegram 貼圖包,請繼續往下看。

使用指令新增貼圖包

第一步:搜尋 @Stickers

找到官方的貼圖機器人,注意名子旁邊要有勾勾才是官方的。然後,在列表中,對那個機器人點一下。

圖片

第二步:點擊最下方的 START(開始)。

圖片

第三步:傳送指令 /newanimated

輸入完後,接著按旁邊的箭頭送出訊息。

圖片

送出後,機器人會回傳一段英文訊息,問您要將新的貼圖包取名成什麼?

第四步:傳送「想命名的名稱」

圖片

輸入您想取的名稱後,再按旁邊的箭頭送出。然後機器人會回傳一段話要求您傳送 TGS 動態貼圖檔案(且檔案大小要小於 64 KiB)。

第五步:傳送「TGS 檔案」

接著拖曳您的 TGS 檔案到如下的框框。(或是點迴紋針選取那個 TGS 檔案)

圖片

再按「Send」(送出)

圖片

第六步:傳送「對應的表情符號」

接著機器人會回傳一段話,請您傳送對應那張貼圖的表情符號(Emoji),這時候可以點箭頭旁邊的笑臉圖案選取表情符號。可以用多個表情符號,不限制只能用一個。

圖片

選好之後就按送出。接下來,機器人會問您是否要再新增其它貼圖。如果要新增其它貼圖的話,再重複第五步第六步,就是剛剛拖檔案進去的步驟,接著選表情符號,再拖檔案,再選表情符號…以此類推,直到您上傳完所有貼圖。

第七步:傳送指令 /publish

圖片

第八步:選擇您要發布的貼圖包

本教學是建立「TG 公眾索引動態貼圖」,因此選擇那個按鈕,請依照您取的名稱而選擇。

圖片

接著機器人會問您是否要設定貼圖包的封面?如果要的話就傳送 100px*100px 的 TGS 動態貼圖檔案,不設定的話,就會以第一個傳送的動態貼圖當成貼圖包的封面。

第九步:傳送指令 /skip 或 上傳封面圖檔

這裡由於是範例,所以選擇 /skip 跳過,直接以第一張貼圖作為封面。您也可以選擇上傳圖示。

圖片

第十步:傳送「想命名的貼圖包名」

接著機器人會問您要取什麼短名稱代表貼圖包。這裡不可以用中文名稱,只能用英文底線數字,有一定格式,像使用者名稱一樣。而且別人使用過就不能再使用了。

您可以取個名稱例如:apple_sticker、ACGN123…等名稱。輸入完成就按送出。

圖片

第十一步:分享您的貼圖包網址

機器人會回傳給您一個貼圖包的網址,這個網址可以拿去分享給其他人,點擊那個網址就會預覽您的貼圖包。

圖片

因為這個示範只有上傳一張貼圖,所以只有顯示一個,如果您有上傳很多張就會顯示出來。然後點右下方的「ADD STICKERS」(新增到貼圖庫)可以新增到您自己的貼圖包庫中,以後就會出現在列表中了。

圖片

然後列表清單就會有這個貼圖包。再點擊它就會傳送出去囉!

圖片

完成!分享到本站

如果您允許並希望社會大眾可以自由使用您的創作,可以提交該貼圖包至本站,本站可以幫助您宣傳您製作的貼圖包。您也可以透過本站查看其他人製作了哪些貼圖包。

圖片

可以查看下一篇文章:如何製作貼圖包

TG公眾索引系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