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建立一個 Telegram 頻道 圖文教學

由 Weil Jimmer 更新於 一月 24, 2020 

本文目錄

前言

Telegram 頻道有諸多功能,在本篇文章只談如何建立頻道,不詳述其它進階的功能。創建頻道,只需要一位創建者足已,不需要第二個人即可創建。

以下使用 Telegram Desktop 桌面版本作為示範。

建立頻道

第一步:點擊左上角的「三條線」

點擊完,則會顯示側欄。側欄有許多選項,例如:建立群組、建立頻道、聯絡人、設定、撥號…等。

圖片

第二步:點擊「New Channel」(新建頻道)

本篇文章的目標是要建立頻道,所以點擊「New Channel」(新建頻道)。

圖片

第三步:輸入頻道名稱,簡介可填也可不填,然後按「CREATE」(建立)

輸入您想要取的名稱,可以長達一百字!也可以打中文或表情符號。至少要一個字元。

圖片

第四步:選擇頻道是否公開、設定連結、按「SAVE」(儲存)

這裡是要讓您選擇頻道要公開還是不公開。如果選擇「Public Channel」(公開頻道)的話,則可以設定 Username,這將成為您頻道的邀請連結,別人可以透過 Username 搜尋到您的頻道。

圖片

如果選擇「Private Channel」(私人頻道)的話,Telegram 將會自動生成您頻道的邀請連結,別人可以透過那組邀請連結訂閱您的頻道。但是無法透過全域搜尋找到您的頻道。

圖片

第五步:選取您要將誰加入為訂閱者

這裡要輸入您要加的人的使用者名稱(Username)或是選擇您的聯絡人,不選擇也可以建立頻道,本篇範例選擇「SKIP」(跳過),請依照您的喜好而決定是否邀請他人訂閱。

圖片

頻道建立完成!

這樣就完成了!接下來就是要分享頻道連結給您的親朋好友了。

圖片

可以查看下一篇文章:如何管理一個 Telegram 頻道

TG公眾索引系統